希腊街头,土耳其外交官车被点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3 23:08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3:30,一群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点燃了一名土耳其领事馆雇员的车辆。

希腊当局随后予以证实,表示正在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调查,目前暂无嫌疑人被拘捕。

援引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当时,这辆车停在该市一处街区道路旁边,一群袭击者在车辆后轮上放置了易燃材料。

RT新闻通讯社(Ruptly)视频截图(下同)

据现场视频显示,火势从车辆后半部开始蔓延。“损失还在扩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但幸运的是,此次事件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设法扑灭了烧毁汽车后部的火焰。

另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针对驻希腊的土耳其使馆纵火袭击事件并不是第一次。6月10日,土耳其领事馆商务专员在塞萨洛尼基的房子被烧毁。同一天,纵火者还袭击了另一辆为国际组织工作的土耳其公民的汽车。

虽然此次袭击的动机尚不清楚,但RT和土耳其媒体都推测,该事件与土耳其和利比亚达成的海上边界协议有关。

从爱琴海的采矿权到塞浦路斯问题,北约盟国希腊和土耳其在民族主权等问题上存在的分歧长达数十年之久。21世纪初,地中海东部发现了天然气、石油后,土耳其确定该地区国家海上管辖权的问题,引起希腊强烈不满。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与利比亚国民协议政府于11月27日签署了两项谅解备忘录,并在本月初正式签署东地中海备忘录。土耳其方面称此备忘录确定了包括土耳其与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埃及、利比亚、希腊,以及“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和希腊的边界问题。备忘录还包括土耳其对东地中海其他海域的管辖权。

土耳其和利比亚就海上边界达成的协议激怒了希腊和希腊人民,希腊认为此举侵犯了自己的主权,并因此驱逐了利比亚驻希腊大使。

责任编辑:齐倩
希腊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