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竞选团队雇佣监狱劳工,布隆伯格:知情后已与承包商解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5 14:10

【文/观察者网 白紫文】

美国前纽约市市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于当地时间24日承认,其竞选团队签约的承包商雇佣监狱劳工做电话助选工作,并表示知情后已经与该承包商解约。

需要指出的是,在美国,雇佣监狱劳工是合法的;而即使强迫监狱劳工劳动,也并不违法。

据美国一家名为“窃听(The Intercept)”的新闻调查网站24日报道,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经第三方供应商与总部在新泽西州的呼叫中心公司ProCom签约。ProCom在新泽西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均设有呼叫中心,而该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的两家呼叫中心雇佣了州监狱的囚犯作为劳工。

前纽约市市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迈克尔·布隆伯格 图自 法新社

布隆伯格:媒体报道后我才知道

而据匿名的消息人士向“窃听”透露,与布隆伯格的2020总统竞选团队签约的ProCom呼叫中心雇佣了艾迪·沃勒博士惩教中心(Dr. Eddie Warrior Correctional Center)的囚犯,为竞选团队做加州方面的电话助选工作。该惩教中心是安全级别最低的女性监狱。

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已经向“窃听”确认,他们确实经第三方与ProCom签了约,不过团队也表示对ProCom雇佣囚犯一事并不知情。竞选团队表示已因此与ProCom解约。

“我们并不知道这件事,而如果我们事前知道,就不会与其签下合同,”布隆伯格竞选团队的发言人朱莉·伍德(Julie Wood)告诉“窃听”,“我们已经与该承包商解约了。”

布隆伯格当日也就此事在推特上发表了声明。

“今天早些时候,一则新闻曝光了承包商雇佣监狱劳工来以我们竞选团队的名义做电话助选。我不是在攻击这则新闻:报道基本上是属实的。”声明坦言,“我们是在记者找到我们时才了解到这件事的,而发现第三方的承包商有如此行径之后,我们立即终止了与该公司和雇佣囚犯的这些人之间的合作关系。”

“我们并不支持这种事情,我们也在确保我们的供应商对其承包商进行更恰当的审查。”

布隆伯格在推特上发表的声明  图自 社交媒体

监狱劳工的工资也是一个谜

不过,“窃听”的报道曝光的内容不止于此。ProCom所雇佣的囚犯拿到的工资是多少,也是一个谜。

ProCom的共同创始人对“窃听”说的是,公司对俄克拉荷马州的惩教部门支付的是俄克拉荷马州规定的最低工资,即每小时7.25美元。不过俄克拉荷马州的惩教部门网站则表示,如果囚犯从事“机构方面安排的工作”则“每个月的工资最高为20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18年,美国17个州的囚犯举行了罢工,表示他们反对成为“监狱劳工”,称“监狱劳工”为“现代奴隶”。罢工的组织者呼吁,以“支付给囚犯适当工资的方式”结束“囚犯奴隶制”。

发动罢工的囚犯领袖之后受到了“单独监禁”和“被剥夺通信权”的惩罚。

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也对“监狱劳工”受到的“剥削”表达过关切。

据美国商业秘密(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ACLU的国家监狱项目主管大卫·法蒂(David Fathi)在2018年11月写道,“大多数囚犯想要工作,给囚犯安排工作是有积极意义的。工作有助于打破监狱生活的单调——一个可以做些建设性事情的机会,可以挣一些钱,可能还会学到一些有助于他们重返社会的技能。”

但法蒂也补充道,“考虑到囚犯和雇主之间巨大的力量不对等,确实可能长久、真实地存在剥削和滥用(囚犯劳工)的情况”,而且囚犯“也不受到其他普通劳工享有的法律保护。”

在美国,囚犯即使是被强迫劳动,也并不违法。

美国宪法第十三修正案废除了奴隶制和一般情况下的强迫劳役,但是允许以“惩罚犯罪”为目的“非自愿劳役”。

BBC称,一些囚犯的劳动是自愿的,而一些则是被迫的。而囚犯如果不服从被安排的劳动“就会受到惩罚”。

报道还称,过去很多私人公司采用所谓的“监狱内包”的方式来替代他国廉价劳动力。

囚犯被用于从事各种工作,如将星巴克的咖啡打包和制造内衣。去年加利福尼亚野火肆虐的时候,就有很多囚犯拿着每天1美元的工资与野火战斗。

而美国对于“监狱劳工”的态度也分为两派。

支持者认为,囚犯劳动能够促进当地经济,还能让囚犯获得技能和收入以降低再犯率。

批评者则认为,监狱劳工是被剥削的一方,而私人企业对于利润的考量显然优先于囚犯是否会改过自新。

全世界最大的“监狱人口”

据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网站报道,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监狱人口”。自1970年起,美国的监狱系统关押的人数增长了700%。目前,美国的州监狱和联邦监狱总共关押了约250万人,占全世界总“监狱人口”的25%。而根据美国监狱政策倡议(Prison Policy Initiative)组织发布的数据,每年在美国被逮捕和羁押的人数至少为490万人,该组织的研究员认为,这个数字还只是保守估计而已。

此外,美国还拥有大量的私人监狱。美国司法统计局(BJS)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以及28个州都允许将囚犯羁押在私人监狱中,这些私人监狱由专门的公司运营,如GEO Group和Core Civic。

而且,美国是允许监狱组织囚犯为商业机构工作。其中一些监狱会给囚犯支付简单的工资或报酬,但也有一些私人监狱会把囚犯的劳动所得全部拿走,用来支付监管这些囚犯的各项开支。

责任编辑:白紫文
布隆伯格 总统竞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