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养老金改革,法国芭蕾演员当街跳《天鹅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5 16:14

【观察者网 赵挪亚】

铁路停运、油厂停产...由法国养老金改革引起的大罢工已持续近三周,对民生造成诸多不便。

24日,在持续的罢工大潮中却出现美丽一幕——数十位身材高挑的芭蕾舞者在巴黎歌剧院前翩翩起舞,声援罢工。

视频编辑:刘易斯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周二在巴黎歌剧院的前院中,身穿白色舞裙的芭蕾舞者即兴跳起了《天鹅湖》中的一幕,以抗议马克龙取消她们特殊养老金的计划。

巴黎歌剧院外的芭蕾舞者 视频截图

在巴黎交响乐团乐手的演奏下,舞者们在数百名观众前即兴表演了20分钟,而在她们身后则是两条条上写“文化濒危”和“巴黎歌剧院罢工”的横幅。

路透社介绍称,巴黎歌剧院的舞蹈演员们有一项可以追溯到17世纪的定制养老金计划,其中就包括可以在一项可以在42岁时领取全额养老金退休的权利,这比普通工人要早20年。

但如果马克龙继续推进现有的养老金改革,他们就将失去这些福利。马克龙称,养老金制度改革将更加公平,激励工人工作到64岁,且能平衡养老金预算。

不过巴黎歌剧院的舞者们对此颇有微词,一名叫做埃洛伊斯·乔戈维耶勒的舞者介绍称:“我们从8岁开始跳古典舞,到了我们快成年的时候,会不断地受受到伤病困扰,一旦到42岁,你就已经患上了关节炎、应力性骨折、疝气,有些情况下还会装上钛合金髋关节。”

“要到42岁还保持优秀水平很难,而64岁更不可能了。”

从12月5日开始罢工活动以来,巴黎歌剧院已经取消了45场相关演出,仅门票销售方面,估计就已经损失了近800万欧元。

12月5日罢工开始以来,这些芭蕾舞者和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的工人一起罢工,其中也包括国营的法兰西喜剧院,数十场演出已经被取消。

截止目前,罢工已经造成法国部分地区交通混乱,法国国铁表示,23日仅有40%的高铁班次维持服务。而在巴黎,全市16条地铁线将有10条在23日运营,但除两条无人驾驶线外,全部路线均将减班运行。

另外,一座负责供应巴黎和四周地区需求的关键油厂近期也停止生产,可能会影响加油站的燃料供给。

目前法国政府和罢工者仍然互不相让。法国总工会已经计划在2020年1月9日举行更多示威活动。法国总理菲利普办公室表示,将在2020年1月7日与工会重启协商,并将于1月13日起将陆续和教师、医疗工会举行谈判。

责任编辑:赵挪亚
法国 法国罢工 芭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