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印度终于从中国手中夺回国内APP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6 15:33

(文/观察者网 霍思铭)

去年被中国手机应用占领国内下载量榜单之后,印度国产应用终于在今年夺回了多数市场份额。然而随之而来的,是严重的数字诈骗、应用的低留存率以及更多的外国竞争对手。

《印度时报》12月26日报道,一家名为AppsFlyer的应用信息公司发布报告,对在印度国内前200名的手机应用的下载量进行了分析。报道称:“尽管TikTok和PUBG(绝地求生)在全球占主导地位,但2019年印度国产的手机应用(国内)下载量还是超过了中国的竞争对手。”

报告表示,在2018年由于中国应用曾经“主宰”了该榜单,达到了约43%的市场份额。而今年的分析结果显示,移动支付应用等印度国产应用成功“收复失地”,市场份额占41%,在2018年这一数据为38%。

印度国产应用占到了41%的市场份额 图片来源:AppsFlyer报告截图

印度国产应用的兴起也导致了“非主动安装”(non-organic installation)数量的大幅度增长。报告称,“非主动安装”的许多用户都是通过点击广告、邮件推广等营销方式下载了手机应用。

据统计,在印度平均每个应用的“非主动安装”数量增长了38%,其中金融类App竞争最为激烈,达107%,紧随其后的是游戏和餐饮类。其中,最贵的应用是旅游类,安装一次需要花费170卢比(约为16元人民币),而最便宜的游戏类,安装成本仅为13.5卢比(约为1.3元人民币)。

该公司的分析师称,从2018年的第二季度到2019年的第三季度,印度国内的总下载量达到了650亿次。大约3300个应用中,每个应用每月会被下载上千次。

不过,印度手机应用市场的爆炸性增长也产生了负面影响。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数字诈骗,报告中表示,印度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手机应用欺诈最严重的市场。

自2019年4月至9月,印度每一百个手机应用里就有20到37个被登记为欺诈,这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也带来了1.86亿美元的金融风险。

印度今年最火的前十名应用,TikTok上榜,没有印度国产应用 图片来源:SimilarWeb官网

此外,尽管从2018年开始,印度App的留存率有所上升,但留存率依然很低。报告统计,一个月过后,在100个应用中只有两个会留在用户的手机上。分析师迪帕克·阿伯特表示:“用户留存率是由于激烈的竞争、应用程序质量和印度用户手机的存储空间所造成的。”

阿伯特还指出,虽然印度国内手机应用的市场份额在增长,但在谷歌商店(Play Store)上排名前25的应用,在全球仍旧拥有70%的用户。阿伯特表示,印度国产应用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外国市场已经开始注意到印度手机应用经济的崛起。报告称,印度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吸引更多的外国竞争对手。

报告中指出,自2018年中国开发的手机应用在印度崛起,虽然今年中国开发的应用的市场份额下降到了38%,不过,在新闻、游戏、娱乐等强项领域,中国企业正在持续巩固他们应用的热度。

责任编辑:霍思铭
印度手机 手机APP 印度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