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humb被韩国税厅讨缴803亿韩元税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31 22:21

(观察者网讯)日前,韩国大型数字货币交易所Bithumb被韩国国税厅讨缴逾800亿韩元税款,Bithumb控股最大股东Vidente已发公告称将为外国客户缴纳代扣款,但由于客户信息难以追踪,预计该平台再从外国客户处追回税款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消息,韩国国税厅方面说明称,海外交易者从Bithumb提取的款项视为其他收入,Bithumb有义务对这部分收入缴纳代扣税,因此通报征收20%的税款。

Bithumb方面表示,将为外国客户缴纳803亿韩元(约4.84亿人民币)代扣款,之后会通过权利救济程序进行应对。不过Bithumb在以往的交易中并未计算税款,再加上外国客户的信息也很难追踪,预计Bithumb从外国客户处追回款项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此前,国税厅曾多次针对数字货币的法人收入征收税款,但向个人所得征收税款尚属首次,但韩国国内居住者不属于这次征税的范围。

报道称,韩国围绕数字货币是否属于征税对象、是否有征收依据的问题,相关各方一直以来争论不休。最近韩国企划财政部曾表示,将在修改明年税法时制定征税依据。从国税厅此次措施来看,今后其他数字货币交易所也将成为征税对象,但国税厅尚未明确说明是否会向本国人追缴过去交易收入的所得税。

责任编辑:连政
比特币 虚拟货币 数字货币 Bithumb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