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播出金正恩骑马登“白头山”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3 15:41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月3日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2日播出纪录片《永远在白头山行军路上》,该片开头是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骑着白马疾驰在“白头山”的画面,随后结合金日成金正日的轶事介绍金正恩登上“白头山”的旅程,动态展示多张家庭照。

韩联社称,朝鲜在这部新年播出的首部纪录片中强调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白头山血统”,号召全民发挥“白头山”领袖们的斗争精神攻克难关。纪录片强调,“就算经历十世百代遭遇千辛万苦,我们世世代代坚守高举的唯有‘白头山血统’”。

“白头山”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的抗日游击主战场,也是金正日的出生地,朝鲜历代领导人都把“白头山”视为革命圣山,常在重要关头登山决策。

金日成、金正淑、金正日的家庭照 图自韩联社

片中还强调,没有经历过革命考验的一代人逐步成为生力军,帝国主义者和阶级敌人瓦解我们思想阵地、革命阵地和开国阵地的阴谋愈演愈烈之际,我们要始终不渝地用“白头山”进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斗争。

白头山,即长白山,广义的长白山是中国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东部山地以及俄罗斯远东和朝鲜半岛诸多余脉的总称;狭义的长白山是指位于白山市东南部地区,东经127°40'~128°16',北纬41°35'~42°25'之间的地带,是中朝两国界山。朝韩两国均把白头山认定为其民族发源地,朝鲜方面还有“白头山血统”等说法。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