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民动员力量”车队再遭空袭,致6死3重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4 08:41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1月3日凌晨巴格达机场遭美军空袭,导致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在内多名关键人物死亡。仅仅一天后,一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力量(PMF)”的车队在巴格达北部遭美军空袭,至少6名民兵死亡。

有五角大楼官员透露,此次空袭的目标是PMF分支领导人扎伊迪,后者“极有可能”已在空袭中死亡。

据路透社4日报道,伊拉克军方一名消息人士称,巴格达以北的塔吉营地附近4日凌晨发生针对“人民动员力量”的空袭,导致至少6人死亡、3人重伤。民兵车队有两辆车被烧毁。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瑞施(James Risch)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空袭发生在巴格达时间4日凌晨1时15分左右,不过在五角大楼公布有关空袭的消息前,他拒绝进一步置评。

五角大楼官员对美国《新闻周刊》表示,这次的目标是PMF分支伊玛目阿里旅(Imam Ali Brigades)的领导人扎伊迪(Shibl al-Zaydi),后者“极有可能”已在空袭中死亡。

这名官员还称,针对扎伊迪的行动是特朗普2日早上批准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经导致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在3日凌晨的另一场空袭中死亡。

空袭发生地  图源:社交媒体

尽管五角大楼的消息源称扎伊迪“极有可能”死亡,但目前尚没有官方消息证实该信息,各方说法也不一致。

与伊拉克和伊朗都有关系的学者塔西迪在推特发文称,扎伊迪是美军第二次空袭的目标,也是丧生者之一。

国外网民也很快找出疑似扎伊迪和3日遇难身亡的苏莱曼尼的合照。

疑似扎伊迪(红圈)与苏莱曼尼(中)合照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疑似扎伊迪本人账号在4日早上发帖称,有关他死亡的消息不是真的。观察者网注意到,该账号鲜少更新,上一次发帖是在半年前。

而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PMF方面周六表示,遭空袭的是一个医疗车队,并非某些媒体报道的高级领导人。

“人民动员力量”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日凌晨,在美军针对巴格达机场的空袭中,PMF的公共关系主管默罕默德·雷扎(Muhammad Reza Al-Jabri)在机场附近遇袭身亡。该组织副首领阿布·马赫迪·穆汗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也被证实身亡。

责任编辑:王恺雯
空袭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