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肯尼亚军事基地遇袭 3死2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6 09:21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就在美国与伊朗的冲突持续升级之际,美军在海外的军事基地又遭袭了。

当地时间5日,美国非洲司令部(US AFRICOM)在其官方推特上证实,索马里极端主义组织“青年党”当天对美军在肯尼亚使用的一个军事基地进行了“恐怖袭击”,造成1名美军,2名承包商死亡,另有2名国防部工作人员受伤。

美国非洲司令部声明

综合路透社和“今日俄罗斯”(RT)消息,受袭的美军基地名叫“坎普辛巴海军基地”(Camp Simba),地点位于肯尼亚海岸线上的拉穆县曼达湾,距离索马里边境不到100公里,包括美军和肯尼亚军队都驻扎在这一营地内。

“RT”介绍称,美军2014年设立了“坎普辛巴基地”,平时用于训练肯尼亚的海军部队,另外在美军于也门和索马里的军事行动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例如使用无人机攻击等。

当地时间5日凌晨,“青年党”对这一基地实行了攻击,时间大约持续了4个小时,肯尼亚警方报告称,该组织在袭击中一共摧毁了两架飞机,两架美国直升机,以及6辆美国军用车辆。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青年党”发布一份声明称,他们摧毁了7架飞机,以及3辆军事车辆,还附带了一张蒙面武装人员站在一架起火飞机旁的照片。除此之外,该组织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青年党”发布的袭击照片

基地附近的民众表示,凌晨4点之前,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把他们震醒了。一名叫做阿卜杜拉·巴尔加什的当地居民表示,他后来看到一股巨大的黑烟从曼达湾大陆升起,那里是飞机跑道和基地所在的地方。

路透社援引独立调查员称,“青年党”发布的这张照片,其中展现出的基地建筑物,与飞机停机坪等图像,与相关卫星图像相符。

当地居民拍摄画面,图自社交网站

尽管遭受了人员和装备上的损失,但军事基地方面很快进行了反击。肯尼亚军方发言人保罗·尤古纳上校表示,军事基地已经重获保护。“今天早上5点半左右,有人试图破坏曼达机场的安全。飞机跑道上的一些油箱起火,但火势已经被控制住。”

路透社称,在击退行动中,至少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缴获了包括4支AK-47步枪在内的武器。

美国非洲司令部发布的声明称,袭击共造成1名美军,2名承包商死亡,另有2名国防部工作人员受伤。目前,这2名受伤的工作人员状况稳定,并且正在撤离之中。

2011年,在一连串跨境袭击和绑架事件后,肯尼亚向索马里派遣了军队。他们后来加入了非洲联盟的维和部队,现有约21000人,支持着现有的索马里政府。“青年党”则是索马里境内的极端主义组织,它支持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并不断在索马里和索马里边境国家,如肯尼亚、利比亚、乌干达等地制造恐怖主义事件,屠杀平民,意图推翻非洲联盟和索马里政府。

而基地所在的拉穆县,由于靠近索马里,常常成为“青年党”的袭击目标,他们在路边放置炸弹,袭击游客或村庄。去年12月,“青年党”曾伏击一辆拉穆县内的公交车,并造成11人死亡。

路透社评论称,由于美国方面正“努力应对”与伊朗之间迅速升级的僵局,因此本次肯尼亚的袭击给美国带来了“另一场危机”。

责任编辑:赵挪亚
索马里 美国 军事基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