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布隆方丹火车站遭人为纵火 24节车厢被焚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6 21:02

(观察者网讯)去年11月28日,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火车站遭人为纵火,18节车厢被焚毁。仅仅1个多月后,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火车站也遭到人为纵火,共24节车厢被焚毁。

据南非最大新闻站“NEWS24”1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14时30分左右,南非铁路客运公司(PRASA)一名员工发现有几节车厢着火了,最后经过清点共有24节车厢被焚毁。这些被烧毁的列车此前均已停运,原计划接受翻新重新使用,因此车厢内没有电池和燃料。

PRASA的发言人称,当时有安保人员在事发之前曾驱离了一拨可疑年轻人,随后这些年轻人又折返回来放火焚烧了车厢。虽然车辆被焚毁不会影响公司提供客运服务,但是火灾损坏了车站仓库的部分关键电缆。对此,发言人呼吁有纵火者线索的人们请尽快与警方联系。

而南非交通部长姆巴鲁拉也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姆巴鲁拉透露,此次纵火案造成的损失约为9000万兰特(约4402.91万人民币),并称这是“毫无意义的 纵火”。

视频 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了解,早在1个多月前的2019年11月28日,南非开普敦车站就遭到人为纵火,当时PRASA旗下城铁运营公司Metrorail悬赏10万兰特(约4.89万人民币)抓捕纵火者。随后,警方根据线索逮捕了2名少年,分别为14与15岁,而这2名少年的下一次开庭日期是1月9日。

另一方面,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Metrorail已经因人为纵火造成了6.43亿兰特(约3.15亿人民币)的损失。对此,南非总统已经签署了一项保护基建设施的法案,希望可以遏制对基建设施的破坏。

责任编辑:连政
南非 南非列车纵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