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射弹道导弹袭击美军基地,安倍中东出访计划将延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3:35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定本周六启程访问中东三国。但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发射弹道导弹袭击美军基地展开报复。中东再次大打出手。

共同社、ANN新闻网等多家日媒8日上午均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安倍将取消本周末的出访计划。出访延期,时间未定。

ANN截图

稍后在当天上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应此事,称将在搞清当地情况的同时再做判断。

而就在前一天,安倍才刚宣布将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阿曼进行访问,相关人士透露时间定在1月11日至15日。NHK当时报道称,安倍当天在自民党会议上宣布了访问消息,当时他表示 :“我对日益紧迫化的中东形势深感忧虑。希望通过外交努力缓解紧张局势,为该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做出贡献。”

美国1月3日空袭巴格达机场,导致伊朗“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在内的多名关键人物死亡。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革命卫队向多个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动袭击,发射数十枚导弹,令地区局势愈发剑拔弩张。

近期安倍的出访行程颇为不顺。就在一个月前,印度东北部地区因“公民身份修正法案”爆发大规模骚乱,安倍不得不将访印行程延期

责任编辑:王恺雯
安倍晋三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