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防部长宣布从伊拉克撤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4:35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据菲律宾媒体《马尼拉公报》(Manilla Bulletin)1月8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于当天证实,菲律宾正准备从伊拉克撤出该国侨民。

洛伦扎纳表示,菲律宾军方将“尽快”派遣两个营的士兵、两架C-130运输机、一架C-295与两艘船舶,运送那些无法自行安排交通工具返回菲律宾的侨民。同时,菲律宾政府也在考虑租用船只运送侨民。

同日,菲律宾外交部门宣布,该国政府在过去几天就中东局势举行了会议,并决定将伊拉克的安全警告级别提高到4级,即“发生大规模内部冲突或全面外部攻击”,要求进行强制撤离。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图自马尼拉公报)

菲律宾媒体Rappler同日报道称,除了宣布从伊拉克撤侨以外,菲律宾外交部门还向居住在沙特阿拉伯的菲律宾人发布了一份警示,呼吁他们“对潜在的安全威胁保持警惕,并遵守沙特政府设立的安保要求”,伊朗的菲律宾人也收到了类似警示。

据菲律宾外交部数据,目前在伊拉克的菲律宾人大约有1640人,其中约847名居住在巴格达地区。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伊拉克 菲律宾 撤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