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电站附近连发两次地震,无人员伤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5:18

【综合/观察者网 齐倩】美国地质勘探局网(USGS)消息,今日(8日)上午,伊朗西南部先后发生里氏4.9级和4.5级两次地震,震源深度均为10公里。

两次震中相聚7公里,均与伊朗布什尔(Bushehr)核电站相距不远。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予以证实,并表示此次地震尚无人员伤亡。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推特截图

第一次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10点20分02秒,地震级别为里氏4.9级,震中位置位于伊朗博拉兹扬市(Borazjan)东南10公里处(29.195°N ;51.287°E),震源深度为10公里。

第二次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11点19分13秒,地震级别为里氏4.5级,震中位置位于博拉兹扬市(Borazjan)南东南17公里处(29.114°N ;51.272°E),震源深度同为10公里。

第一次地震震中位置与布什尔核电站的距离相近,图自USGS

从美国地震勘探局网地图可知,两次地震震中位置与伊朗布什尔(Bushehr)核电站相距不远,直线距离约有60公里。

华盛顿智库组织“战略哨兵(Strategic Sentinel )”在推文表示,伊朗去年12月下旬就发生过类似的地震,“地震的深度和震中位置表明这是一起自然事件,与今晚(美国时间)的事件无关”。

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齐倩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