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谴责伊朗袭击驻伊美军基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8:10

【文/观察者网 徐蕾】伊朗8日凌晨投向美军基地的“复仇”导弹,让本就紧张的局势进一步升级。

尽管特朗普在推特说“一切都好”,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晚些时候对全国讲话说“我们打了他们一记耳光”。

与此同时,美国的盟友英国与德国很快站出来谴责伊朗,要求缓和局势。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呼吁对话,恢复谈判。

8日,英国政府网站发布了外交大臣拉布的声明称,“我们谴责这次对包括英国军队在内的联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

他表示,英方对伤亡报告非常关切,并“敦促伊朗不要再进行这种不计后果和危险的袭击,缓和紧张局势。”

他说,中东的战争只会让恐怖组织受益。

英国政府网站截图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8日表示,德国谴责伊朗的袭击,“德国政府强烈谴责这次侵犯。”

她说,“伊朗应对该地区局势的升级负责,其有责任为缓和局势作出贡献。”

她补充说,德国希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激进分子的国际军事联盟能够继续。

据美国CNBC报道,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前往伦敦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的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现在必须停止使用武器,为对话留出空间。我们呼吁尽一切可能恢复谈判。”

“我们与该地区的许多国家建立了联系,以缓和局势。”

在伊朗“报复”美国行动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话。

据《纽约时报》报道,7日下午,马克龙与鲁哈尼通话,呼吁冷静以缓和紧张局势。

法国总统府发表的一份声明称,马克龙呼吁伊朗“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

几个月来,法国一直试图在伊朗和美国之间扮演调停者的角色,但徒劳无功。

另据路透社消息,7日,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呼吁欧洲大国对伊朗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做出联合反应,但没有让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当天,马斯在布鲁塞尔与英国和法国外长举行危机会议后,对伊朗的退群决定提出批评,“我们认为,伊朗所宣布的不是正确的方向,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共同的回应。”

责任编辑:徐蕾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