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普京赴土耳其出席天然气管道开通仪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23:16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美国与伊朗一轮交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开通仪式。

“今日俄罗斯”透露,普京计划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会面。除能源合作外,两人还将讨论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土耳其出兵利比亚以及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土耳其溪”是两条从俄罗斯经黑海通往土耳其的天然气管道,全长930公里,每年将能输送31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土耳其能源需要进口,而俄罗斯是其最大的天然气供应来源。

抵达土耳其之前,普京刚刚在1月7日东正教圣诞节前往叙利亚大马士革,并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面

近期,美国空袭“斩首”伊朗高级将领,引发中东地区局势升级。8日凌晨,伊朗向美国驻伊拉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方声明没有人员伤亡,总统特朗普预计当地时间8日中午就此发表讲话。

土耳其则呼吁两国为当前局势“降温”。埃尔多安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中东地区已经对外部势力干预导致的不断冲突感到厌倦。”

与此同时,埃尔多安1月5日日决定向利比亚派兵以支持“国民代表大会”政权,而俄罗斯则支持与之对抗的哈夫塔尔“国民军”。

此外,对于叙利亚局势,普京与埃尔多安之间也存在分歧。土耳其所支持的“温和反对派”,包括“基地”组织参与正坚守在叙利亚境内的最后据点伊德利卜,而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计划对其发动进攻。

责任编辑:郭涵
普京 埃尔多安 土耳其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