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坠机63名加拿大人丧生,特鲁多下令彻查

来源:新华社

2020-01-09 08:01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造成包括多名加拿大人在内的176人死亡感到“震惊和悲痛”,并表示将推动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特鲁多在声明中向遇难者的亲朋表示慰问,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与国际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坠机事件得到彻底调查,加拿大人的疑问得到解答”。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同一天表示,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造成至少63名加拿大公民死亡,随着乘客身份信息进一步明晰,这一数字还可能上升。他与乌克兰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将及时向加拿大人通报最新情况。

据伊朗媒体报道,8日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此次事件中遇难的加拿大人大多是假期后返校的伊朗裔加拿大学生,途经乌克兰首都基辅前往加拿大的航线是他们经常使用的航线之一。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本月3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后,加拿大政府发布安全警示,建议本国公民取消所有不必要的中东行程,并建议在伊拉克的加拿大公民撤离。

责任编辑:王慧
特鲁多 加拿大 波音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