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暂时关闭驻伊拉克大使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9 09:32

(观察者网 讯)日本外务省8日在其官网宣布,由于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出于安全考虑,将伊拉克全境的警报级别提高到最高级4级,同时暂时关闭了驻伊拉克大使馆。

日本外务省称,日本公民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避难的相关工作已经完成,当天起大使馆暂时关闭。日本驻库尔德地区首府埃尔比勒的领事馆继续工作。

外务省将伊拉克全境警报级别提到最高 外务省图

另外,外务省还提高了对包括伊朗和伊拉克在内两个中东国家的警告级别,呼吁日本公民撤离伊拉克,不要前往伊朗。

日本企业也在探讨让当地驻员疏散等措施,以预防该地区局势的进一步升级。在德黑兰设有事务所的丰田通商公司讨论了临时疏散驻员,公关部门称“由于情况时刻变化,将持续收集信息”。三井物产公司也提醒中东地区的驻员关注情况,该公司除德黑兰外,还在巴格达设有事务所,有数名名驻员。

8日,伊朗向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以及埃尔比勒的美军驻伊拉克基地进行了导弹袭击,目前美国方面宣称并无人员伤亡,但伊朗方面宣称击毙80名美国“恐怖分子”并摧毁多架直升机和无人机。

近期,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强了对巴格达的守卫 法新社图

共同社称,伊朗的导弹袭击使美国和伊朗这两个长期敌对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并加剧了人们对可能爆发更大规模冲突的担忧。

去年12月,日本宣布将向中东派遣一艘军舰和巡逻机。本月,中东紧张局势骤然升级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申将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以保障日本船只安全的计划:“安倍重申了这项计划,表示:“我们计划向该地区派遣自卫队,以加强信息收集和确保与日本有关的船只安全通行。”

本月7日,安倍宣布将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阿曼进行访问,相关人士透露时间定在1月11日至15日,但8日多家日媒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安倍将取消本周末的中东出访计划,出访延期,时间未定。

稍后在当天上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应此事,称将在搞清当地情况的同时再做判断。

责任编辑:赵挪亚
伊拉克 日本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