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团队认为全球变暖将使台风速度变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9 13:03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1月9日报道,日本气象厅气象研究所等的团队于8日发表分析结果称,如果全球变暖继续发展,到本世纪末,日本周边的台风行进速度将比现在慢约10%。该团队指出,遭遇暴风雨等的时间将变长,灾情趋于严重令人担忧。目前已知全球变暖会导致台风势力增强,此次的分析则警告称“再加上速度减缓,降雨量恐进一步增加”。

该团队设想温室气体减排对策未得到加强,全球变暖继续发展的情况,解析了本世纪末的台风移动速度。结果发现,日本所处的中纬度带的移速将比现在慢约10%。热带和亚热带未见大变化。

据称,由于地球规模的大气温差因全球变暖而缩小,推动日本附近台风的偏西风将减弱,台风行进速度会减缓。

气象研究所主任研究官山口宗彦指出,去年秋天使千叶县等严重受灾的第15号台风“法茜”和以东日本为中心出现暴雨灾情的第19号“海贝思”的速度比往年慢了约4成。他表示:“灾害的规模不仅被台风的势力,也被其速度左右。”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台风 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