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邦将在韩国生产半导体材料“光刻胶”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0 10:07

(观察者网讯)据日经中文网1月10日报道,美国化工巨头杜邦1月9日宣布,将在韩国生产尖端半导体制造所需的光刻胶(感光材料)。光刻胶由日本企业掌握全球9成以上份额,是日本政府加强对韩出口管制的3种产品之一。韩国政府提出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正在吸引外资企业的工厂,如果像杜邦这样的动向增加,也有可能会对日企的竞争力造成影响。

杜邦将扩建位于韩国中部天安市的现有工厂,生产用于被称为“极紫外线(EUV)光刻”的尖端半导体制造技术的高品质感光材料。计划首先投入2800万美元,确立量产技术,最早于2021年启动量产投资。

该公司将根据客户的订货量提高产能。韩国政府和地方政府将承担取得土地的费用,还给予免除税金等优惠。

责任编辑:于文凯
韩国 半导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