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花掉所有钱也要赶走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3 10:11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2020年美国大选将至,彭博社创始人、此前宣布参选的迈克·布隆伯格向特朗普下达了战书:自己巨额财富中的一大部分,将用来把特朗普“赶”出白宫。不过,在竞选中广撒金钱的布隆伯格,也招致了同党对手的批评。

综合《纽约时报》和路透社11日报道,当天正在得克萨斯州参加竞选活动的布隆伯格接受了记者采访,期间他表示自己将“花所有钱”,帮助民主党人击败特朗普。自去年11月以来,稍晚宣布参加民主党初选的布隆伯格,广告支出已超过了他的竞争对手们。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布隆伯格在得克萨斯州表示:“(参选)的首要目标就是赶走特朗普,我正花掉我所有的钱来赶走他。”布隆伯格目前在“福布斯”美国富人榜上排名第8,财富超过500亿美元,是特朗普的17倍。《纽约时报》称,他“不排除在本次大选中花上个10亿美元”。

实际上,布隆伯格在大选中频频花钱的做法,早已招致同党对手的不满。民主党主要参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此前抨击布隆伯格,称后者正“试图购买美国民主”。另外,也有部分民主党候选人担心,布隆伯格可能会在初选中把庞大的“竞选机器”用来瞄准他们,阻止他们获得最终提名。

对此,布隆伯格称,即使他没有赢得民主党的提名,他也会动用充足的资金和政治行动,帮助桑德斯和沃伦赢得明年的美国大选,他也不打算发布任何针对民主党候选人的负面广告,即使是那些他强烈反对的候选人。“我真的不同意他们(桑德斯和沃伦)的看法,但我还是会支持他们,因为和(支持)特朗普相比,这很容易。”

布隆伯格在采访时暗示,他要花的钱,可能高达十亿美元:“你知道十亿美元是多少钱吗?这对我来说是一大笔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大笔钱。”不过,他也承认要花的钱取决于民主党人的表现,如果他们做得好就“需要的少”,而做的不好就需要“花的更多”。

虽然布隆伯格表达了支持其他民主党候选人的想法,但眼下他还是对自己颇有信心。他表示,在目前的民调中,拜登、桑德斯、沃伦和布塔朱吉都排在他前面,但这四个人都太过“自由派”,因此无法击败特朗普。

在得克萨斯州参加活动的布隆伯格 路透社图

“我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击败特朗普,原因之一是我可以被温和派共和党人所接受,这是必须的。不管你喜不喜欢,如果没能获得温和派共和党人的支持,你就不可能赢得选举。其他人对他们来说太自由了,他们肯定会投票给特朗普。

2001年,为了帮助竞选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曾将他的党派从民主党改到共和党,不过之后他就回到了民主党。

布隆伯格在得克萨斯州的竞选活动中说,他的跨党派特性使他更有可能兑现扩大医疗保险覆盖、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枪支暴力的承诺。但路透社称,布隆伯格似乎在得克萨斯州并不受欢迎,他在奥斯汀的演讲只吸引了几百人,在圣安东尼奥更少。

布隆伯格去年11月才参加民主党内初选,时间相对较晚,他没有参加民主党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四场初选。另外,从民调上来看,他的支持度也排在拜登、桑德斯、沃伦和布塔朱吉之后,仅名列第5。

为此,布隆伯格将“押宝”3月3日举行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州。他的顾问沃尔夫森曾透露,“如果我们参选,相信可以在‘超级星期二’及以后投票的州中获胜,我们将在这些州立足。” 得克萨斯州就是其中重要一站。

休斯敦莱斯大学的政治学家教授马克·琼斯表示,截至1月中旬,布隆伯格方面已在电视广告上投入了1500多万美元。去年11月,布隆伯格曾被曝在9天里投放的广告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超过其他民主党内初选对手之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布隆伯格 美国大选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