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连发3推,抨击美国及其同伙是中东动荡之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3 10:52

【文/观察者网 齐倩】早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推特账号“暂时受限”,账号主页不能直接查看。

尽管尚不清楚该“限制”是否影响用户正常使用,但哈梅内伊的推文自1月8日起便陷入沉寂。

直到当地时间12日,哈梅内伊推特才终于更新。他一口气连发3条推文,猛烈抨击美国及其同伙是中东动荡原因,呼吁区域各国加强合作以对抗美国霸权。

哈梅内伊:美国及其同伙是中东动荡原因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哈梅内伊在德黑兰接见到访的卡塔尔埃米尔,他随后在推特分享了这一消息。

根据哈梅内伊官网报道,哈梅内伊在这次会议上强调,该地区动荡的局势要求地区各国之间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并重申伊朗愿意周边国家建立更亲密的合作。

他在会中提到,区域各国应紧密联系在一起,免受域外国家的引诱(inductions)。

“有些国家,特别是那些从地球另一边来到我们地区的国家,不赞成扩大该地区国家之间的合作。然而,他们不能也没有立场反对。该区域的国家和民族将不再容忍这种干预和统治。”

哈梅内伊在分享会晤卡塔尔埃米尔代表团的消息后,连续发布3条推文重申自己立场。

“造成该地区不利形势的罪魁祸首就是腐朽的美国及其同伙,而只有各国团结合作才能应对。”

“鉴于目前区域局势,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彼此之间关系,并避免外国人的引诱。伊朗重申与该地区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关系的立场。”

“伊朗和卡塔尔经济与政治关系会持续加强。当然,有些人,特别是那些来自世界另一端的地区的人,不赞成地区国家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但此事与他们无关,该地区将不再接受域外国家的统治和入侵。”

此前,哈梅内伊的推特更新截止至8日,其账号出现“警告受限”提示。该提示表示,此账号“有异常活动”,如果访问者要继续查看的话,需要点击下方“查看”按钮。

截至目前,推特尚未就此作出回应,哈梅内伊账号被“限制”的具体时间也不清楚。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哈梅内伊账号是在伊朗承认击落乌克兰航班后的几个小时后被限制的,具体原因不明。

11日,载有176名乘客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三天后,伊朗政府承认是客机是被导弹误射。伊朗民众于当晚在德黑兰街头为遇难者烛光守夜,活动不久转向反政府示威抗议

抗议者要求政府对误射悲剧负责、对军方相关人员进行公开审判,甚至出现要求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的声音,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推特发布波斯语推文力挺示威者。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是哈梅内伊自伊朗承认误射客机后首次发声,当前其账号的“暂时受限”的提示已经消失。

责任编辑:齐倩
伊朗 哈梅内伊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