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机事件,伊朗开始抓人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4 17:24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14日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埃斯梅利(Gholamhossein Esmaili)当天表示,伊朗司法部门逮捕了一些与坠机事件有关的人。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路透社截图

当天(14日)早些时候,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伊朗将惩罚所有该为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负责的人,并表示将对这一“悲剧性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他说:“司法部门应该组建特别法庭,包括一名高级法官和数十名专家……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案例,全世界都将注视这个法庭。”

“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不能只由一个人负责……伊朗武装部队承认错误是良好的第一步,我们应该向人们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他还表示,他的政府“对伊朗人负责,也对那些在坠机中丧生的人们的国家负责”。

此前,当地时间8日清晨,正值美国与伊朗局势最紧张的时刻,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德黑兰坠毁,造成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76人遇难。

11日,伊朗方面宣布,由于“人为失误(human error)”,该国军方意外击落了乌克兰客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