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波音客机空中紧急放油 落入小学致56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5 11:58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飞往上海的客机由于在起飞后不久出现技术故障,需要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这架波音777客机在空中紧急放油,航空燃油落在了多所小学内,并导致56人因此受伤。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该架达美航空飞机的航班号为DL89。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显示,该航班从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在南加州上空盘旋,最终返回机场。

飞机飞行轨迹 《洛杉矶时报》图

客机起飞后,飞行员得知压气机失速可能影响了右侧引擎。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呼叫空中交通管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随后返航。CBS称,压气机失速或警告是发动机出现问题的信号,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关闭。

由于DL89的目的地是上海,所以飞机上装载了大量航空燃油,远远超过了安全着陆的最大重量。飞行员开始在大约2400米左右的天空上放油,而当飞机接近洛杉矶国际机场时,飞机还在继续放油,试图继续降低重量。

根据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显示,飞机在低空飞行时,仍在放油 推特图

达美航空发表声明称:“从洛杉矶国际机场飞往上海的DL89号航班起飞后不久,就出现了引擎故障,我们要求飞机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

不料,飞行员的这番操作,给地面上的居民带来了麻烦。洛杉矶县消防部门在其官方推特上援引美联社记者称,飞机放油落在了当地的小学内,一共影响到当地的4所小学,并造成56人受伤,其中部分为小学生,不过没有人需要就医。

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位于洛杉矶国际机场以东约20公里的公园大道小学,该学校一共有31人受伤,其中20人为小学生。其中一些人向消防部门表示,他们感到皮肤过敏,并闻到了航空燃油的味道。

消防车和警车聚集在小学校园 CBS图

洛杉矶联合学区发表一份声明称,“当时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都在操场上,可能被燃油溅到,或吸入烟雾。”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召集了医护人员,任何出现皮肤刺激或呼吸问题的人都获得了治疗。

一名叫做玛丽安·托雷斯的11岁学生表示:“我很害怕,我的眼睛开始发痒。”航空燃油会刺激皮肤,造成灼烧感,以及皮疹。

根据现场画面显示,大量的消防和警察车辆聚集在受燃油影响的小学附近。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同样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注意到,并正在调查洛杉矶国际机场以东一所学校的儿童,因接触燃油而接受治疗的报告。”

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展开调查,他们指出波音机组人员显然没有执行“进出美国主要机场飞机的特殊燃油倾倒程序”。同时该机构也表示,放油适用的规则是,燃料应该“在指定的无人区上空,通常是在更高的高度,这样燃料在到达地面之前就会雾化和分散。”

一名前波音777机长则认为,飞行员本应在更高的高度安全绕行,并在水面上放油,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在这么低的高度,往地面放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波音 波音777 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