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政府辞职,中方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6 17:29

据外交部网站1月16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会上有提问称,昨天,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向普京总统提出政府集体辞职。普京总统随后向国家杜马提议由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出任总理。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俄罗斯政府出现变动是否会影响中俄关系?

耿爽: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消息。梅德韦杰夫先生及俄罗斯政府集体辞职是俄罗斯内政,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完全尊重。

梅德韦杰夫先生作为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多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特别是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框架下多次访华并同李克强总理举行定期会晤,为促进中俄经贸、投资、能源等务实领域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我们也希望并相信梅德韦杰夫先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至于你关心此事对中俄关系的影响,我可以告诉你,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日益成熟稳定坚韧,不受国际风云变幻和双方各自国内政治进程的影响。中方对不断深化和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连政
梅德韦杰夫 中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