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发现737 MAX存在新的软件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8 09:14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将波音拖入泥淖的“死亡客机”737 MAX,又被发现存在新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方面17日承认,该公司上周末在美国爱荷华州对停飞的737 MAX拟议中的更新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了一个新的软件问题,目前正在解决。此事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这个机型的复飞。

大量停飞的737 MAX停放在波音位于西雅图的机场 图自路透社

“我们正在进行必要的更新。”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飞机制造商的管理人员说,上述问题与一个启动监控功能软件有关,该功能可以验证一些系统监视器是否正常工作。

据相关人员透露,其中一个监视器没有正确地启动工作。而在飞机或系统启动时,软件命令会提示进行监控检查,并在需要维护时设置适当的指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在5个月内发生两起导致346人死亡的致命空难后,波音旗下最畅销的737 MAX于去年3月停飞,本月将停止生产

眼下,美国监管机构正在等待波音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最新消息。一名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17日称,FAA目前不太可能批准这架飞机在今年3月之前复飞,可能要等到4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波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