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再起!巴黎歌剧院罢工,《马赛曲》响彻街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9 20:37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第45天的抗议养老金改革罢工,加上第62周的“黄背心”运动,19日的巴黎又被反政府抗议的阴霾笼罩。

据法国24电视台当地时间1月19日报道,18日,数千名“黄背心”反政府抗议者重返巴黎街头,法国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并逮捕了59人。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1月18日的抗议活动  图源:法国24电视台

推动罢工的交通运输工会已经与“黄背心”联手,前者反对养老金改革,后者指责马克龙代表城市精英阶层执政,却忽视了农村。罢工运动推动了每周六例行的“黄背心”示威。

18日,抗议者们高呼口号,谴责警察、总统和他的养老金改革。有人大喊:“这街道是我们的,马克龙,我们会去你家找你的。”

当催泪瓦斯从巴士底狱(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的地方)附近发射时,戴着面具的年轻人高呼“革命”。

58岁的教师安妮·穆卡姆是抗议者之一,她说:“我们对这个想让我们屈服的政府感到窒息。他(马克龙)不能碰我们的养老金。我们一生都在努力工作,为的是能够体面地退休。”

图源:推特

近来,铁路罢工已经有所减弱。工会18日宣布,巴黎地铁司机已经投票决定,从周一(20日)开始暂停罢工。

但是,巴黎歌剧院的罢工似乎还没有结束的迹象。音乐家们的罢工已经造成67场演出被取消,损失达1400万欧元(10651万人民币)。

18日,巴黎歌剧院管弦乐团在歌剧院的台阶上向巴黎市民和游客表演《卡门》和其他作品,以表示对罢工的支持。

演出持续了半小时,他们还演奏了法国国歌《马赛曲》,支持者高呼“罢工万岁”。

图源:法国24电视台


管弦乐团演奏《马赛曲》  图源:推特

巴黎歌剧院管弦乐队的大号演奏者法比安·沃勒兰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很遗憾不能演出,我们只能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在大街上表演,向公众表明我们不是在度假。”

这并不是第一次。上个月,在一场反对养老金改革的类似抗议活动中,包括芭蕾舞演员在内的音乐家们也在巴黎歌剧院门口表演了《天鹅湖》中的场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法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