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见默克尔时也打不开车门,这是英国首相的“魔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0 15:39

(观察者网讯)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前往德国柏林参加利比亚问题峰会,然而当他抵达目的地准备下车时,尴尬的一幕发生了,车门打不开了......

一次,两次,三次...... 工作人员不断尝试打开车门。这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就站在车外的红毯上,静静地看着这一幕。正所谓大力出奇迹,车门终于是开了,约翰逊匆忙下车和默克尔握手致意。

视频/观察者网 周千千


默克尔看着车里的约翰逊,下不来了 视频截图

“今日俄罗斯”称,这是对“英欧关系多年来遭遇困难”的恰当比喻。他们甚至在标题中直接反问:这是“梅的魔咒”?这么说是因为,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也曾在默克尔面前上演过同款尴尬

2018年12月,梅到柏林与默克尔讨论脱欧事宜,她的车门也出现过打不开的故障。而当时,在红毯上眼睁睁看着她下不来车的,也是默克尔。

几米之外,默克尔眼睁睁看着梅下不了车,却也帮不上忙 视频截图

约翰逊此次到访柏林的目的是和各世界多国领导人讨论利比亚问题,与会的除了约翰逊和默克尔,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意大利总理孔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各国领导人和领导人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应德方邀请,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这次柏林峰会是上周莫斯科会谈的延续。当时,俄罗斯和土耳其成功将利比亚内战双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叫来一起谈判。而本次柏林峰会,萨拉杰、哈夫塔尔也都来了。

俄罗斯卫星网称,本次会议通过了一份成果文件,与会方将成立国际委员会,负责协调各国的后续行动。各方同意不干预利比亚局势,而利比亚冲突双方表示愿赴瑞士日内瓦继续谈。另外,各方同意遵守对利比亚武器禁运,并共同促使冲突各方将停火转化为长久和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默克尔 约翰逊 柏林 利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