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区”再遭火箭弹袭击,美驻伊使馆响起警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1 09:05

(观察者网 讯)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被美国方面“斩首”后,针对美国在伊拉克使馆、军事基地的火箭弹袭击频频出现。

综合路透社和“今日俄罗斯”(RT)2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深夜3枚火箭弹落入巴格达“绿区”爆炸,距离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很近”,使馆内一度响起防空警报。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绿区”内的美国驻伊大使馆 路透社图

伊拉克安全部门透露,其中至少2枚火箭弹的爆炸位置离美国大使馆很近,另有一枚落入了“绿区”的建筑群内。这些火箭弹的发射地区,是位于巴格达东南部郊区的扎法兰尼亚(Zafaraniyah)。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伊拉克记者科纳瓦德在推特上发布了现场视频,称大使馆内响起防空警报,同时广播中也呼吁使馆内人员“立即前往避难”。

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记者易卜拉欣也表示,“绿区”内可以听到防空警报声。同时,她还称两枚袭击巴格达的火箭弹为“喀秋莎”。

“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地。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认领此次火箭弹袭击。

自苏莱曼尼被“斩首”后,美国在伊拉克使馆和军事基地频频遭受攻击。本月4日和5日,巴格达“绿区”连续两天遭到火箭弹袭击,其中多枚火箭在大使馆附近爆炸,但并未直接命中。

当地时间12日,伊拉克北部驻有美军的拜莱德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伊拉克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8枚“喀秋莎”火箭弹击中了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80公里处的基地,造成4名伊拉克空军人员受伤,其中包括2名军官。

巴格达以北一军事基地14日再遭2枚火箭弹袭击。该军事基地驻扎着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的美军官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伊拉克 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