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第八次发表春节贺词 向华侨华人贺新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3 15:13

(观察者网讯)鼠年春节来临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中文导报》发表春节贺词,向在日华侨华人贺新春拜新年。这是安倍第8次通过《中文导报》发表春节致辞。

春节致辞截图:图源:《中文导报》


图源:《中文导报》

据日本《中文导报》1月23日报道,在农历庚子鼠年春节将要来临之际,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第8次为《中文导报》送来了热情洋溢的春节致辞,通过《中文导报》向在日华侨华人贺新春拜新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安倍晋三首相向《中文导报》惠寄的2020年“新春贺辞”译文如下:

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  春节致辞

日本各界华人华侨朋友们:谨此致以2020年春节的问候!

今春樱花盛开之际,习近平国家主席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日本和中国共同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及繁荣肩负着重大责任,希望以习主席此行为契机,昭示日中两国完成这一责任之意志。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即将在今夏举行,衷心希望日中两国的选手们能够大显身手。此外,两国还将今年定为“日中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旨在进一步推进两国间的人员和文化交流。我们请了著名偶像组合“岚”担任本促进年的亲善大使。希冀通过民间交流来大力增进日中两国相互理解和相互信赖。

我愉快地期待着在此春节期间,以及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等场合,有更多的中国朋友莅临日本。希望大家届时也要移步东京以外的地方,感受一下魅力各异的日本特色。与此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日本人前往中国,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感谢在日的各位华人华侨朋友,一直以来为了日中关系更上一层楼而发挥着桥梁作用。最后,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如意吉祥欣欣向荣,祝愿日中关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

据悉,这是安倍第8次通过《中文导报》发表春节致辞,也是继2001年的小泉纯一郎首相、2008年福田康夫首相、2009年麻生太郎首相、2010年鸠山由纪夫首相、2011年菅直人首相、2012年野田佳彦首相、日本在任首相第14次向在日华侨华人致以春节问候。

《中文导报》最后表示,在庚子鼠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再次得到了安倍首相热情洋溢的春节祝词,相信2020年将是中日关系走上新的高峰,在日华人更加成长、壮大,贡献与活跃在中日之间的更加亮丽、辉煌的一年。

责任编辑:王世纯
安倍晋三 春节 日本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