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为欧洲范围首次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1-25 07:36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24日晚,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表示,在波尔多和巴黎各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这是欧洲确诊的首批病例。之后,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于当晚在巴黎确认。

波尔多的这名患者是一位48岁的华裔,近日曾到过武汉。23日,法国急救医生收治该名患者,考虑到他的旅行史以及发烧、咳嗽症状,立即联系急救中心将他送到波尔多大学医疗中心进行诊断和观察。24日,该患者被确诊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另一名在巴黎确诊的患者近日也曾去过中国,目前法国卫生部方面还没有公布更详细的关于这名患者的情况。据法国媒体报道,第三例患者是在巴黎被确诊的女性的亲属。

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当天表示,正在了解近日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员,很可能会有其它的病例,法国卫生部会进行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疫情的扩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法国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