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正隔离,状况良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6 20:41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周日,美国确诊了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来自武汉。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1月26日报道,当天,加州奥兰治县卫生保健局的传染病控制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这一消息。

报道截图

该部门收到了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确认,当地一名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描述,这名患者是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状况良好”。

当地卫生保健局称,它将监测患者的任何密切接触者,但“没有证据表明奥兰治县出现了人传人现象”,“目前本地传染的风险仍然很低”。

美国在21日公布第一例确诊患者。该名男子30多岁,居住在西北部华盛顿州,他15日从武汉乘机返美,19日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20日被确诊。

第二例患者则是一名60多岁的妇女。她去年12月下旬曾前往武汉,并于1月13日返回芝加哥。她在抵达芝加哥几天后才发病,所以官员们认为她返程航班上的其他人不会有太大的感染风险。

美国CDC在24日声明称,目前美国公众被传染的风险不高,但形势“仍在迅速演变”。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还发推特说,“中国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冠状病毒。美方非常欣赏他们的努力和透明度。这(问题)都会很好地解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