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国平均每天朝阿富汗扔20枚炸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1 14:19

【文/观察者网 白紫文】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小布什总统以“打击恐怖分子”的名义入侵阿富汗。18年后,阿富汗战争的硝烟仍未散去。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一年之内,美国在阿富汗境内总共投下7423枚炸弹,平均每天多达20余枚,创下2006年以来美国对阿富汗投弹数量的新纪录。

1月27日,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 (AFCENT)公布了2019年美国在阿富汗地区军事行动的相关数据。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 (AFCENT)公布,美国2019年在阿富汗境内投弹7423枚  图自 AFCENT官网

据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Stars and Stripes)27日报道,2019年在阿富汗,美国空军总共出动了8800次,其中四分之一的行动是执行空袭。

而“7423枚”也超过美国在2018年投下的7362枚,成为美国在阿富汗全年投弹数目的“新纪录”。

“今日俄罗斯”网站2020年1月28日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的2009年期间,美军向阿富汗投弹的数量就一度“飙升”至4147枚,而2019年的数据则显示,美军还可以将这一数字“飙升”到新高度。

《星条旗》说明了美军投下的这么多炸弹对阿富汗平民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公布的数据包括炸弹袭击和导弹袭击,有AC-130攻击机发射的105毫米炮弹和20毫米及以上口径的机炮进行的低空轰炸(strafing)。

最新的联合国数据显示,阿富汗境内的亲政府武装力量在2019年的前9个月总共造成1149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其中579人死于美国空军主导的空袭。

美国AC-130重型对地攻击机  图自 美国“军事”网站

这一创纪录的投弹数量,引发美国国内的批评和质疑。

美国“共同梦想”(Common Dreams)新闻网站在28日的报道中问到,美国“对于这个18年来饱受战争摧残的国家仍在进行的狂轰滥炸,目的到底是什么?”

美国政治杂志《反击》(CounterPunch)的编辑克莱尔(Jeffrey St. Clair)在推特上发出灵魂三问,“我们到底在炸谁?为什么要炸?除了导致更多的战争以外,还会有什么其他结果吗?”

《反击》编辑克莱尔推特截图

推文还写道,“小布什18年前针对由沙特资助的恐怖分子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如今美国在阿富汗投掷的炸弹却越来越多,这难道不是在承认一场彻底的失败吗?”

法新社报道称,特朗普2016年当选后,白宫解除了之前为防止误伤平民而颁布的美军空袭限制令,随后美国在阿富汗境内投掷的炸弹数量直线上升。

“共同梦想”报道还指出,战争依然在阿富汗继续,但特朗普政府并不屑于接受“美国人民的问责(accountability)”。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的两名重要内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埃斯珀双双无视国会的“反复邀请”,拒绝出席国会28日就阿富汗战争问题举行的听证会。

而据《星条旗》上星期报道,就在1月初,美军空袭刚刚杀死15名阿富汗平民。

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批评美军1月的行动是“对人权赤裸裸的侵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白紫文
美国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