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韩国将不遗余力支援和配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4 08:58

据韩联社2月3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时表示,韩中互为友好邻邦,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韩国将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与中国携手“战疫”,共克时艰,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2月3日,在青瓦台,文在寅在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上发表讲话。图自韩联社

韩国政府前一天决定4日零时起全面禁止14天内访问过中国湖北省的外国人入境韩国。文在寅3日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暂时禁止来自湖北的外国人入境是为保护本国国民安全的一项不得已的防控措施。

文在寅表示,困难或许才刚刚开始,何时平息尚不得而知。政府将视当前为防疫紧要关头严阵以待,全球其他国家目前也在加强出入境管制防范疫情。他说,此次疫情的危机预警仍维持在第二高的“警戒”状态,但实际工作中将按照最高的“严重”级别加以应对。总理指挥下的政府全方位应对系统已全面启动,并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

文在寅强调,鉴于其他国家已出现无症感染病例,无症状者传播病毒的可能性也令人担忧。为此,政府将最大限度地扩大管控对象范围,防患于未然。文在寅还批评利用恐慌心理传播虚假信息和煽动憎恶情绪的行为不可取,无助于解决问题,称唯有信任与合作才是真正的克服之路。

文在寅表示,这次疫情将对国家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但与经济相比,希望政府将始终坚持以国民安全为重的姿态,韩国拥有丰富的防疫经验、防疫力量和成熟的市民意识。他强调,有关部门应为被隔离者、医务人员以及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体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等推出补偿方案,为弱势群体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等公共设施的卫生防疫力度。

韩国外交部1月30日曾表示,为助力中国抗击疫情,决定向中国紧急提供价值达50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包括200万只口罩、100万只医用口罩、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副保护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中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