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敦促美国不要强加国家安全风险标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4 22:21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路透社4日报道,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3日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不要向其强加“国家安全风险”标签。

去年11月,FCC以5比0的投票结果,初步决定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风险”,将禁止美国农村运营商的客户通过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来购买两家公司的设备。12月,华为在新奥尔良第五巡回法院起诉FCC的有关决议。

FCC随后表示,其下设的公共安全与国土安全局对该问题有最终决定权,会公开听取社会意见,截止日期为2月3日。

3日当天,华为在向FCC提交的一份近200页文件中表示:

“此举由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部分美国政府官员所发起,旨在向华为施加沉重且侮辱性的限制,瘫痪华为在美业务,并在美国和全世界范围内打击华为声誉。这种做法违反美国法律,且带有误导性。”

同日,中兴在一份文件中要求FCC进一步评估该公司在美国出口管控、遵守美国经济制裁与产品安全管理方面的进步。并表示,在确保遵守美国出口管理的相关法规上已花费了“数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华为 中兴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