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知民主党参选人是同性恋,选民当场要求撤销投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5 15:03

(文/观察者网 霍思铭)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中西部的艾奥瓦州举行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选举的首场党内预选,正式拉开2020年美国大选帷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目前民主党方面皮特·布蒂吉格以26.9%的支持率领跑党内预选,桑德斯以25.1%的支持率紧随其后。

目前民主党党内预选的统计结果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2019年宣布参选总统候选人前,相比其他几位民主党参选人,今年38岁的布蒂吉格只是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的一个“默默无闻的”市长。不过,他是2020年美国大选最年轻的参选人,也是第一个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参选人。

《国会山报》2月4日报道称,在这场“麻烦不断的”民主党党内预选中,一位支持布蒂吉格的选民就在得知他是同性恋后改变了主意,要求拿回选票,而选区负责人则告诉她候选人的性取向无关紧要。

这段对话被拍成了视频并发布在推特上,目前已有168万人观看。在视频中,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问道:“你是说他有一个同性伴侣是吗?你在开玩笑吧?我可不想他这样的人当总统,我可以要回我的选票吗?”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周千千

选区负责人范·登·海弗对她表示,她不知道法律是否允许撤销投票:“我不知道,你已经在上面签字了,我们可以去问问看。”海弗补充道:“不过重点在于,他也是一个人,与你我无异,性取向并非最重要的。”

这位女士反驳称,布蒂吉格最好读读《圣经》,因为《圣经》上写着男人应该和女人结婚。海弗表示,布蒂吉格读过圣经,她自己完全尊重这位女士的观点,但她认为《圣经》被写好时人们还并不懂这些。

这位女士表示之前从未听说布蒂吉格是同性恋,海弗称大家都知道这一点,并表示:“如果你有话要说我们可以去找相关人员,我不是很清楚相关的规定。但我希望你能够好好想想。如果你相信这个人的话,性别和性取向很重要吗?”

海弗表示:“你完全有权发表你的意见,我也不会强迫你改变想法。我们可以问下如何处理,但我希望你扪心自问一下,因为你应该是一名女基督徒,我也是一名女基督徒,我的上帝希望我爱每一个人。”这位女士反驳道:“如果你认为同性可以结婚的话,那你肯定不信上帝。”

海弗回应称:“我认为我们只是理解有差异,这没什么,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但我告诉我儿子,爱就是爱,我们都生而为人。”

布蒂吉格和他的丈夫查斯顿 图片来源:查斯顿·布蒂吉格推特截图

《国会山报》评论称,作为民主党第一个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的总统参选人,布蒂吉格知道他的竞选活动有“历史性意义”。他的丈夫查斯顿也加入了他在全国各地的竞选活动。

报道称,尽管直至周二下午,艾奥瓦州民主党党内预选结果“由于技术原因”仍未公布,但布蒂吉格已根据其竞选团队的内部数据发表了胜选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不知道所有的结果,但我们知道,当一切尘埃落定时,艾奥瓦州震惊了全国。”

数年来,艾奥瓦州一直是美国大选年首个举行政党基层会议即党内预选的州,作为大选的“首战场”,该州预选通常被视为大选结果的“风向标”。《国会山报》称,若布蒂吉格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这位“前市长”将与特朗普总统在11月大选中对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美国大选 2020 总统候选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