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延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隔离期至30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3 08:31

朝中社2月12日消息,根据朝鲜的紧急措施,该国非常设中央人民保健指导委员会宣布,把卫生防疫体系转换为国家非常防疫体系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危险性消失为止,并在全社会范围积极展开卫生防疫工作。

报道称,最近与朝鲜毗邻的地区和世界一些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日益增加的情况下,也有些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为24天。

为此,朝鲜非常设中央人民保健指导委员会为了彻底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流入途径、确保人民的生命和国家的安全,就延长隔离期和严格实施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后,提交到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根据传染病预防法,审批并决定非常设中央人民保健指导委员会的议案。

根据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紧急通过的决定,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朝鲜境内的隔离期暂定为30天

朝方表示,朝鲜的所有机关、部门和常驻、逗留在该国的外国人必须遵守这项决定。

责任编辑:谷智轩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