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通过民调门槛,将首次加入内华达州初选辩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8 23:35

【文/观察者网 郭涵】赶在民主党内华达州初选辩论(19日)的前一天,自费参选的亿万富翁布隆伯格终于民调“过关”,将首次与其他5名候选人同台辩论。

自去年11月宣布参选以来,布隆伯格因豪掷数亿美元打竞选广告而被批评“买下选举”。加上其担任纽约市长期间的争议言论,如桑德斯、拜登等其他候选人已经摩拳擦掌,暗示会在辩论中向他“开火”。

但布隆伯格也为这次“首秀”准备多时。他月初在采访中淡定表示:“我喜欢战斗,我认为去那里(辩论)竞争会很有意思。”

麦克·布隆伯格 图自:彭博社

当地时间2月18日早上,美国广播公司与公共广播公司公布了一份联合民意调查(NPR/PBS NewsHour/Marist Poll)。在2月13至14日采访了527名民主党及倾向民主党的独立选民。

其中,布隆伯格获得19%支持,仅次于桑德斯(31%)。接下来依次是拜登(15%)、沃伦(12%)、克洛布查(9%)与布蒂吉格(8%)。

布隆伯格在NPR/PBS的最新民调中获19%支持率,仅次于桑德斯 截图:maristpoll

由于全程自费竞选、不接受线上捐赠,布隆伯格此前一度无缘党内初选辩论。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1月31日修改规则,使候选人在四家认证过的民调机构中拿下两位数支持率,便可参加辩论。

这份民调帮助布隆伯格“过关”,也是他迄今为止收获支持率最高的一次。竞选经理凯文·谢基随即确认,布隆伯格将参加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在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初选辩论。

“麦克期待与其他候选人登上辩论台,并证明为什么他是最适合击败特朗普、团结整个国家的人。讨论他关于国家所面临挑战的可行计划是竞选过程中的重要部分。”

目前确定登场的还有5名熟悉的候选人:布蒂吉格、桑德斯、克洛布查、沃伦与拜登。其中,布蒂吉格、桑德斯已在爱荷华、新罕布什尔两地的初选投票中领先,分获23、21位承诺代表票数(最终候选人需要1991张党代表票)。

目前5位领先的民主党党初选竞争者 视频截图

这次辩论结束三天后,内华达州将于22日举行党内初选投票。该州是首个投票的西部州,相较前两个州来说,人口构成更加多元:约三分之一为西班牙裔,约12%为非裔美国人。

由于参选时间较晚,布隆伯格选择主动放弃前四个州(包括内华达)的初选竞争,专注于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当天将有14个州同时投票)。

布隆伯格在税收、医保等问题上属于民主党中的保守派,反对“全民医保”、“绿色新政”、富人税以及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他同时支持严格的枪支背景审查、保护非法移民子女“追梦者”、堕胎以及同性恋权益等。

3月3日“超级星期二”当天将有14个州同时投票

凭借近600亿美元身家,布隆伯格在投放广告上出手大方,至今已在全国电视广告上投入超过3亿美元,超过其他竞争对手总和。2月4日,布隆伯格的团队宣布加倍广告支出,未来预计达到6亿美元。

而同样是NPR与PBS的这份民调,去年12月时显示布隆伯格的支持率仅有4%,意味着“砸钱”竞选确实有所回报。

因此,布隆伯格也遭到了民主党内其他候选人的猛烈抨击。

上周末,桑德斯在内华达的竞选活动中喊话称,美国人“受够了亿万富翁花钱买下选举”。沃伦则攻击布隆伯格关于取消一项歧视性住房政策而导致金融危机的言论。克洛布查抱怨,布隆伯格并不像自己那样积极接受媒体采访。

另一位参选人拜登16日也提到,“关于麦克·布隆伯格有很多可以说的”,暗示后者在担任纽约市长期间,曾为一项涉嫌歧视黑人的争议政策“拦截排查”(stop and frisk)辩护。布隆伯格则在宣布参选前对此道歉。

《政客》(Politico)形容,参加辩论将使美国人看到广告以外真实的布隆伯格。面对竞争者的攻击,他的财富也“帮不上什么忙”。

此前,布隆伯格就有过面对记者提问而失态的状况。纽约政治顾问尼尔·夸特拉则提到他78岁的年龄,“如果人们仔细观察,布隆伯格有点出现‘拜登症状’,他已经快80了,当他没有准备好时,真的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有布隆伯格竞选助手透露,整个团队已经料到会在辩论中成为“靶子”。“我们预计会得到很多关注”,并担心面对有了数月经验的对手,布隆伯格可能“落入下风”,令之前取得的成绩付之东流。

不过他本人早已为辩论准备了数周,并且显得十分淡定。本月初在底特律接受采访时,布隆伯格表示:“你了解我,我喜欢战斗,我觉得去那里竞争会很有意思。对我来说,决斗总是很有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布隆伯格 民主党 美国大选 内华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