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突然被民众叫住问月薪,普京这样回答

来源:海外网

2020-02-20 13:27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赴家乡圣彼得堡参加活动,走访街头时被民众拦住问月薪。

据《每日邮报》报道,普京19日参加活动时被附近的民众簇拥,期间,一位身穿兜帽外套的俄罗斯女子突然询问普京:“请告诉我,一个月靠10800卢布(约合人民币1189元)能生活吗?”这一场景被周遭的民众用手机记录下来。

女子向普京提问 图自美联社

面对问题,普京直言,“我认为这很难”。女子则进一步询问,“我猜你一个月能赚大约8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8万元)吧。”而普京则回应,在俄罗斯有人远比这赚得多,“总统并不拥有最高的薪水”。

报道称,这名女子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生存现状,例如去杂货店至少要花1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10元),而一个单位的水电费至少要花4000卢布(约合人民币400元)。她还表示,正在学习簿记,并依靠残疾津贴生活。

普京与女子合影留念 图自美联社

“当然,你说的对,我们仍然有很多社会问题需要政府来解决。”听完女子的讲述,普京回答道。谈话结束后,这名女子还与普京合影留念。

报道称,普京19日提及了俄罗斯政府日前的举措,相关政策将改善育有儿童家庭的生活,其中包括增加儿童福利及生育支出。(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熊超然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