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道指暴跌千点,创两年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5 09:2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大三股指在新一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跳空低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31.61点,跌幅3.56%,创2018年2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和点位跌幅。一天之内,道指跌破28000点关口,报27960.80点,年内转跌2%,30只成分股全部飘绿。

标普500指数收跌111.86点,跌幅3.35%,创2018年2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报3225.89点,年内转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55.31点,跌幅3.71%,创2018年12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报9221.28点。

FAANG五大明星科技股齐跌,除奈飞跌近3%,外其他巨头均跌超4%。Facebook跌4.5%;苹果跌4.75%,;亚马逊跌4.14%,创2月3日来最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4.28%。

美国航空股全线下挫,其中美国航空跌超8%,达美航空跌超6%,联合大陆航空下跌3.26%。

美国能源股集体重挫。

金融股全线收低。

分析认为,下跌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以外地区扩散,其中包括意大利、韩国及日本在上一周末确诊感染人数大幅上涨,导致市场忧心新冠疫情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更长远冲击所引起。受此影响,亚洲、欧洲、美国股市纷纷暴跌。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目前各家公司都在重新评估供应商及供应链是否会影响营收增长,市场情绪已经出现先卖出再评估的现象。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表示,新冠病毒的扩散让美国经济出现疲软,但表示目前仍是健康的。他仍然认为可以长期持有美股。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美股处于历史高位,在新冠疫情何时消失依旧不明之际,股市存在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美股 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