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新冠疫情扩散影响,美韩考虑缩小联合军演规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5 11:4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消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韩国扩散,韩美双方考虑缩小定于3月9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2月24日在华盛顿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举行会谈。埃斯珀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朴汉基正在讨论缩小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规模的方案。

郑景斗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韩美将坚定维持稳固的韩美联合防卫态势和韩美同盟关系,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即便联合军演遇到变数,双方也将谨慎予以应对,避免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及作战运用能力(IOC)评估日程受到影响。

2月24日,驻韩美军司令部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居住在大邱市的驻韩美军官兵的一名家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驻韩美军相关人员首次确诊感染病例。此前,为应对和防范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的确诊病例激增,驻韩美军本月20日将风险预警从“低级”上调至“中级”,24日当天进一步上调至“高级”。

责任编辑:熊超然
韩国 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