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刚到,印度多地举行示威游行:特朗普,回去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5 16:06

(观察者网讯)2月24日中午,特朗普到访印度古吉拉特邦,莫迪与11万印度民众在莫特拉体育场观看其演讲,特朗普表示将与印度达成“了不起的贸易协议”和30亿美元的军售大单。与当地对特朗普的热烈欢迎不同,印度多地举行“反特朗普”示威游行。

据美联社24日报道,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受到印度总理莫迪的欢迎。与此同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数十名印度共产党的支持者举着“特朗普,回去吧”的横幅进行示威。在印度东北部的高哈蒂、东部的加尔各答和南部的海得拉巴也举行了“反特朗普”的街头示威活动。

“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官网“团结网”(Solidnet)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称全印度和平与团结组织(AIPSO)以及其他群众组织,发动数百名普通民众举行了反特朗普的示威游行。

印度共产党总书记多拉米·拉贾在声明中称:“特朗普访问印度的真正目的是占领印度市场,迫使印度接受所有能帮美国企业盈利的条件,而印度政府正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他表示:“印度在这次访问中什么都得不到,反而会损失很多。”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刘易斯

美联社称,在海得拉巴,印度警察24日拘留了抗议特朗普到访的印度工会中心成员。在加尔各答,示威群众焚烧了特朗普的画像。一名示威者称:“特朗普不是我们的客人,因为他是个法西斯偏执狂。他对印度和印度人民没有任何好处。”

印度网友也在推特上发起“特朗普,回去吧”的话题,一位网友表示:“特朗普能为我们带来什么?相信我,什么也没有!他只会从我们这里得到大选的好处。”

不过,也有一些民族主义者举办了支持特朗普到访的集会。美联社报道称,一群印度教民族主义者为特朗普举行了祈祷会,他们在特朗普照片的前额画上了朱红色的记号,以此为他祈福。同时,一名印度教祭司吟唱圣歌,祈祷特朗普能成功与印度建立牢固的双边关系。

印度右翼组织“印度教护教军”(Hindu Sena)的领导人毗湿奴·古普塔称:“通过火的仪式,我们向神明祈求保佑印度和美国。”他表示,希望特朗普和莫迪能对抗伊斯兰极端势力和恐怖主义的蔓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就在特朗普到访印度前的几小时,德里还发生了一场针对去年的《公民身份修正法案》的示威,示威中一名警察和四名平民死亡。报道称,这是自去年该法案通过以来,在示威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特朗普 印度 访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