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去世,终年91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5 19:15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5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开罗一家医院去世,终年91岁。

他曾在1月底接受手术。上周六,穆巴拉克的儿子表示,父亲仍在重症监护室中。

报道截图

穆巴拉克出生于1928年,十几岁时进入空军,在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突尼斯“阿拉伯之春”起义引发的连锁反应之一,2011年,埃及爆发了一系列抗议示威活动。前总统穆巴拉克倒台,结束了长达30年的执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2017年3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对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进行终审,法官最终宣布穆巴拉克无罪。

穆巴拉克审判始于2011年4月,涉嫌谋杀示威者、贪腐、以低价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牟利及挪用公款这4项指控。前三项指控由于证据不足,法院均判处其无罪。而挪用公款一案中,穆巴拉克最终被判三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穆巴拉克 埃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