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投毒案引发暴民正义致死43人,中方发安全提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6 18:03

据驻赞比亚大使馆2月26日消息,2月23日,赞警察总监坎甘加向媒体表示,警方迄已收到超过500宗关于投毒案的报告,受害者1687人,导致23人严重受伤,警方已逮捕5名投毒案主谋,共有16人将面临公诉,投毒案动机是制造恐怖气氛,扰乱国家稳定。此外,投毒案引发的暴民正义杀人已导致43人死亡,11所警察局被毁。他表示调查已取得进展,有关结果即将向民众公布,并警告赞民众不要利用社交媒体煽动仇恨,停止转发虚假消息。

另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消息,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提醒在赞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觉性,防范未然,尤其注意警方发布的有关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危险区域。在涉事地区及偏远地区经营店铺的中国公民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住所及经营场所安保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驻赞比亚使馆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连政
赞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