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床位,韩国新冠肺炎患者居家隔离期间离世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7 17:11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2月27日,韩国出现第1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大邱市政府透露称,由于病床紧缺,此人一直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并没有医务人员对其进行特殊照顾。

该病例只是大邱市床位紧张状况的“冰山一角”。韩国放送公社(KBS)2月27日报道称,目前,由于床位缺乏,处于韩国新冠肺炎疫情中心的大邱市有近三分之一的病人被迫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而随着政府对当地“新天地”教徒新冠肺炎检测的全面推进,大邱市未来还会有大量的新增病例,“床位危机”函待解决。

据韩联社报道,该患者是一名“新天地”教徒,74岁,曾有肾移植手术经历。2月24日,负责检测“新天地”教徒的移动体检小组对他进行了快速检测,第二天得出结果为阳性。但是,由于大邱缺乏病床,他为了住院治疗只能先居家隔离,等待空床。

27日早上,此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但最终还是由于呼吸困难离世,这也是韩国第二个“新天地”教徒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韩国13例死亡病例中有11例都是50岁以上,且此前多有肺、肾脏的病史 韩媒视频截图

目前,韩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有1766例,作为疫情中心的大邱市更是累计确诊1132例,占韩国总病例的64%,但大邱显然没有能力独立应对这等规模的疫情。

另据KBS报道,目前大邱市的隔离病房已经爆满,医院也没有余力对一般患者和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区别治疗。由于病床缺乏,大邱有30%的确诊患者只能先居家隔离,等待空床。

《亚洲经济》援引大邱市和防疫当局的话称,目前他们拥有的病床数是1017个,但由于床位启用、病人转运等需要时间,且病人分布和空余床位分布并不一致,因此只有447个确诊病例能够享受住院治疗。当局正在想办法加快病人转院速度,将病人集中到有治疗条件的医院,并优先治疗重症患者,轻症患者则集中到专门设立的传染病医院。

大邱国家指定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能够启用民间医院的病床的话,状况会有所缓解,但考虑到民间医院不愿接受新冠肺炎患者,因此只能以国家指定医院的床位为中心。

韩国本月累计病例数增长趋势

大邱的床位危机已经得到了韩国中央政府的关注。27日,来到大邱一线指挥疫情的韩国总理丁世均就大邱的床位紧缺状况道歉,呼吁韩国其他地方向大邱施以援手。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赵正湜表示,将会大力支援大邱、庆北地区,到本周末准备1600多个可用病床,尽快解决床位问题。

军方也施以援手,据韩联社报道,韩军将会把韩军大邱医院设为传染病医院,为大邱、庆北地区新增300张床位,同时军方的医护人员也将投入到本地的抗疫工作当中,目前有325名军方医护人员正在大邱、庆北一带协助抗疫,韩军还计划提前聘用750名医生,把这些人也投入到该地的抗疫工作。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也就大邱疫情自24日起向社会招募医护人员,目前已有490人报名,韩国当局鼓励更多热心人士前来报名,并承诺会给予经济补偿和其他方式的奖励。

不过,由于韩国政府自昨天起开始对全国特别是大邱“新天地”教徒进行全面检测,因此本地的确诊病例猛增的趋势仍将持续(今日新增478例),床位分配的紧张状况短期内也仍将持续。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目前9000余名大邱教徒中,1299例有症状病例已完成标本采集,检查结果将于今明两天内计入统计,预计该地区的确诊病例近期将持续增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