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全国小学初中高中,下周一开始临时停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7 17:45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宣布,全国小学、初中、高中自下周一(3月2日)开始临时停课至春假为止。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刘易斯

截至27日下午6点,日本当天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18例,其中北海道15例,当地一名80岁的男性死亡。日本全国累计确诊912例,死亡8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705人,日本本土及从中国返回游客确诊193人。

当天下午6点,日本政府在首相府官邸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本部。安倍听取了专家关于减少感染风险所采取的必要措施的意见。

他提到,北海道与千叶县市川市的中小学校已经临时停课。“各地已经采取了避免儿童被传染的措施,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星期至关重要。”

截图:NHK

安倍提出,全国小学、初中、高中自下周一(3月2日)开始临时停课至春假为止。“最重要的是把儿童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对于许多儿童和老师因每天长时间聚集而导致大规模感染的风险应提前做好准备。”

受疫情蔓延影响,北海道教育委员会26日要求,道内各市町村全部的公立小学与初中自27日起停课。对于外界认为“反应过度”的批评,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直言,“一切后果将由本人负责”

27日下午,大阪市也做出决定:暂时关闭全市419所中小学及52所幼儿园,直至3月13日。福井县北部的坂井市决定自28日起,暂时关闭14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至下月。

安倍还说,在举行入学考试、毕业典礼等活动时,应采取一切措施将人数控制在最小程度、避免出现感染。对于政府机构及私人企业中有孩子的雇员,应为其请假提供便利。政府将承担采取相关应对所产生问题的责任。

安倍称:“有担忧日本未来的疫情将增加,为此,有必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扩散,减少对人民生活与经济的影响。希望能尽快提出一份新法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日本 安倍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停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