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的童年回忆!发明魂斗罗作弊码的桥本和久去世,享年79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8 16:50

(观察者网讯)“↑ ↑ ↓ ↓ ← → ← → BA”,你是否看得懂这一串神秘代码?

没错,这就是日本Konami公司经典游戏《魂斗罗》中的“Konami密码”。

经典游戏《魂斗罗》初始界面

然而,发明这一串代码,给无数80后、90后留下童年回忆的游戏制作人桥本和久(Kazuhisa Hashimoto)于2月25日去世,享年79岁,其好友竹内裕二(Yuji Takenouchi)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27日,Konami公司在其官方推特上发文悼念桥本和久先生的离世:“听闻桥本和久先生离世,我们甚为悲伤。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游戏制作人,首先发明并向全世界推广了‘Konami密码’,此刻我们的心与桥本和久先生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愿安息。”

Konami公司发文悼念桥本和久 图自推特

1985年,桥本和久因在开发《宇宙巡航机》时发现游戏难度太大,便发明了一串代码,成为游戏中的“捷径之法”。之后,这一彩蛋也被移植到了《魂斗罗》当中,并随之风靡游戏圈。

只需输入“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选定玩家数目并按下“开始键”,玩家的初始生命数就会从3增加到30,还能装满武器。因此,此代码也被称为“30命秘技”和“魂斗罗秘技”。

桥本和久的离世,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悼念与缅怀。有网友表示,当年玩过魂斗罗,知道这串作弊码的,年龄应该都已经不小了。还有网友说道:“那时候网络还不发达,秘技都靠口口相传,这也更让人怀念这串代码和发明者,真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日本 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