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身定调,日媒评价“破格应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4 08:41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3月3日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IOC EB)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会上听取并讨论了目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措施的报告,随后进行全面讨论。

在会议结束后不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来到会议室外发表讲话,重申国际奥委会立场: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并坚信本届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共同社、NHK等日本主流媒体评价,巴赫此举是“破格应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简短讲话,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据国际奥委会官方推特报道,巴赫在简短的讲话中表示,经过执委会会议的全面讨论,国际奥委会将继续致力于成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对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充满信心。

他介绍称,自2月中旬已经成立了一个联合工作组,由国际奥委会、2020年东京奥组委、主办城市东京、日本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组成,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联合工作组进行定期磋商,以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事态发展。

巴赫称:“我想鼓励所有参赛运动员保持信心、继续全力备战奥运会,我们(国际奥委会)保证会持续与世卫组织沟通,并及时为运动员提供信息支持。”

随后,国际奥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称,“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奥运会将继续举办”。他表示,基于现有证据,没有理由更改2020东京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行

这是国际奥委会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如期举行的官方回应。此前,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蔓延,外界一直担忧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2月25日曾表示,若5月底日本还未能控制疫情,2020东京奥运会恐将取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东京 奥运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