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负责人:为取出熔落核燃料,将用10年做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5 15:09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3月5日报道称,在福岛核事故将迎来发生9周年之际,东京电力负责报废推进部门的最高负责人小野明表示,希望在到2030年左右的10年里,为正式回收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夯实基础。

小野强调称:“希望这10年里使燃料碎片以外的作业告一段落。在此基础上,将描绘燃料碎片取出作业的蓝图。”

据介绍,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取出作业被视为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工作中的最难关卡。第一核电站计划推进从反应堆厂房最上层的乏燃料池中搬运出燃料,并调整已回收的低放射性废弃物保管方式。

而对于保管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问题,小野仅说:“认为(此事)引起地方居民的担心,但希望等待中央政府给出大方向。”

据了解,在发生燃料熔化的3座反应堆中,东电打算从2021年开始从2号机组取出少量燃料碎片。该公司正研究把机器人放入反应堆安全壳内的施工方法。

小野称,此举不仅确认到达燃料碎片处的路径,还将分析回收物的性质,并应用于3座反应堆的正式作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福岛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