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演前夕出状况:数人因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被隔离

来源:海外网

2020-03-05 18:40

海外网3月5日电 有约15000人参与的北约“寒冷反应”军演将于3月12日在挪威北部展开,而就在军演前夕,一些参与者却因被怀疑感染新冠病毒而接受隔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援引挪威国家广播公司的消息,挪威陆军上校佩尔·埃斯彭·斯特兰德表示:“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可能无法按照原计划参加‘寒冷反应’了。”尽管斯特兰德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人被隔离,但有报道称,来自挪威海军的几名水兵因被怀疑感染而送回了家中。

“我们已经送人回家了。在2日,有6个人被要求回家,之后又有几个人(回去)。”斯特兰德这样表示。挪威海军司令托里尔·赫兰德(Torill Herland)则提到,一些人曾到过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或者与到过那里的人存在联系。

12日即将开始的“寒冷反应”冬季军演会在挪威北部的大片区域展开,1.5万参加者中包括了6000名外国士兵。据悉,演习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北约盟国有能力在严酷的冬季条件下进行高强度战斗演习的多国联合演习,另一个重要方面是训练大型两栖作战能力。

根据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挪威累计已有56人确诊新冠肺炎。

(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