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四季度GDP修正值为年率降7.1%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9 09:0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的四季度(10至1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修正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下降1.8%,换算成年率为下降7.1%,较初值的年率下降6.3%进行了下调。实际GDP时隔5个季度来首次呈现负增长。

日本内阁府上月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消费税税率上调等因素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扣除物价因素后环比下降1.6%,按年率计算降幅为6.3%,创2014年第二季度下滑7.4%以来的最大降幅,是日本经济时隔五个季度以来首次转为负增长。此前,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在台风和消费税的影响下,日本2019年第四季度GDP将缩水3.8%。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日本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