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士匿名指控当地病毒检测中心卫生不合格:无处洗手,上不了厕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9 19:05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继自愿投入一线抗疫的美国护士,申请核酸检测遭美国疾控中心以荒谬理由拒绝,短短3天后,又一来自加州的护士匿名向媒体指控当地病毒检测中心环境简陋,卫生条件不合格。

从上周开始,这名护士先后出现了包括发烧、咳嗽等在内的疑似症状,申请了冠状病毒检测。

她在当地病毒检测中心的室外隔离帐篷中呆了将近5个小时,但帐篷中无处洗手,也没有洗手液和纸巾等,这些都与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公布的防疫措施相悖。

隔离帐篷内景 图自美国KXTV电视台

据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KXTV电视台8日报道,来自加州普莱瑟郡的一名注册护士,上周四在萨特罗斯维尔医院经历了一次“糟糕”的病毒检测。

这名护士今年41岁,早在上周就已经出现了包括发烧、咳嗽、疲劳和呼吸急促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由于自己是一名护理老年人的医护人员,保险起见,她申请了病毒检测。在接受了48个小时的观察后,她被送往具备检测条件的萨特罗斯维尔医院。

当地的病毒检测中心设在一个室外隔离帐篷里,地处交通繁忙路段。留在帐篷里的5个小时里,对这名护士来说很“难熬”。

整个帐篷里没有能够洗手清洁的地方,也没有配备洗手液和纸巾,甚至根本没有设置摆放清洁用品的地方,帐篷里没有暖气也冷得让人身体不适。而隔离帐篷又完全独立,没有通往厕所的通道,导致其无法如厕。

但此前美国疾控中心曾对医护人员在与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接触时所要采取的措施有过具体规定,其中包括将感染或疑似感染患者与普通患者隔离,并提供口罩、纸巾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这名护士认为当地病毒检测中心卫生条件不合格,没有遵循预防传染病的正确指导方针。

对于质疑,萨特罗斯维尔医院的相关人员则回应表示,他们的团队受过培训且装备齐全,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还能保证做好病人、访客和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

当地官员解释称医院所使用的帐篷是为了日后可能激增的病人做准备,但同时他们也鼓励病情还未危及生命的患者在前往医院前,可以先通过热线电话或视频通话的方式求医。

匿名护士的经历再次引起了加州民众对全州检测能力的担忧。这名护士还悲观地表示,“我们已经被警告过,这样的一天将会来临,我认为我们可能有些天真了。”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她和14岁的女儿都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加速扩散,美国核酸检测问题频现。

就在几天前,同样来自加州的一位自愿投入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美国护士,3月5日在美国护士联合会网上发表匿名信,称自己在疑似感染的情况下,遭到美国疾控中心拒绝检测——理由是:你穿了我们推荐的防护服,怎么还会感染?

这名护士的经历已经引起美国最大护士组织美国护士联合会(NNU)的重视。而早前这个机构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缺少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培训,美国医护人员正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新冠肺炎 美国 护士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